順誠照明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生產LED.T9.T8.T5.玻璃燈管.鋁(PC)側蓋含釘腳電線裝配(堵頭)整合.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10by:產業消息

新北防汛志工隊不畏風雨 主動出擊排除積淹水

新北防汛志工隊不畏風雨 主動出擊排除積淹水

聯播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新北市訊】近日受「杜蘇芮」、「卡努」颱風的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造成劇烈雨勢,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啟動偵水志工巡查機制,出動超過500人次,完成各區易積淹水熱點勘查巡視。藉由志工對家鄉環境的「熟悉」及「關心」,來協助各地水情的巡查、監看與通報,民眾參與水利防汛工作,落實全民防災守護家園。偵水志工Line群組上不時傳來即時巡查上傳之照片,志工的即時通報是掌握第一手訊息及降低災損的重要關鍵。瑞芳區柯瑞和小隊長說,身為里長平時就在里內維護環境工作,帶者志工一起巡查,保障社區居民生命財產之安全。八里志工說,巡查工作就當運動散步一樣,走走看看、拍拍照片,看到水溝格柵上有樹葉垃圾,就地清除。邱江永隊長說,五股地區時雨量超過40毫米就會淹水,只要豪大雨連續20分鐘未停,偵水志工就準備出勤,穿著裝備,團隊行動,相互支援。邱隊長接著說,所有志工都熱心協助,就算外面在下暴雨,別人是趕快回家躲雨,而在第一線的偵水志工卻跟大家相反,立刻往風強雨大的地方前進,看著雨水流入志工清理過後乾淨的水溝,雨水順暢的流動,知道自己又減少一件積淹水案件,心裡有著滿滿的成就感。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自108年度起全國首創成立偵水志工隊,由各區志工隊協助於發佈豪大雨預報時迅速就近至當地易積淹水地點進行預防性巡查、簡易排除道路側溝或洩水孔遭垃圾、雜物等堵塞情形,另於豪大雨期間接獲積淹水通報亦可進行積淹水原因簡易調查,藉此加速排解水患問題,為公私協力之重要突破及典範。目前已成立汐止、瑞芳、新店、林口、樹林、土城、三峽、五股、蘆洲、板橋、鶯歌、金山、三芝、石門、永和、淡水、萬里、三重、八里、中和及泰山等21區志工隊,超過600位志工加入,共同努力守護新北水情。宋德仁說,看見志工們不畏風雨辛勤的巡查水情、清理水溝,內心真的非常感動,感謝各區偵水志工隊無私且積極的協助市府執行相關防汛工作,面對全球暖化、氣候驟變,凝聚全民自主防災意識已是重要課題,公私協力更能有效強化防災、防汛應變能力,新北市偵水志工已整備完成,發揮防災超前部署成效。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王忠賢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陳梅芬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7。

產業來源: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