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誠照明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生產LED.T9.T8.T5.玻璃燈管.鋁(PC)側蓋含釘腳電線裝配(堵頭)整合.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4by:產業消息

臺東縣政府辦理「當我們甜在一起—糖廠中秋節親子共遊」 關懷新住民家庭

臺東縣政府辦理「當我們甜在一起—糖廠中秋節親子共遊」 關懷新住民家庭

聯播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發布日期:112年10月2日臺東縣政府辦理「當我們甜在一起—糖廠中秋節親子共遊」 關懷新住民家庭臺東縣政府為了提升家庭的正向親子關係,特別於日前中秋佳節連假在臺東糖廠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當我們甜在一起—糖廠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邀請受暴新住民親子總計20位,進行原住民排灣族琉璃珠手環及藍染T恤及布偶手作,讓新住民受暴婦女及其子女認識文化的多元性及獨特性,進而喚起對自我文化的認同感,也從手作過程中發揮創意增強對自我信心與培養創作表達,藉由親子共同完成手作成品及單車共遊,營造家庭正向互動經驗,以提升新住民親子間的情感連結緊密度。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縣111年人口數總計212,636人,新住民人口數總計4,535人,約占全縣人口之2.13%,其中又以中國大陸、越南及印尼籍居多,為臺東在地文化增添了異國的色彩,新住民在臺的家庭若處於經濟弱勢,常會使新住民扮演家庭中主要經濟來源的角色,而新住民的工作型態多為工時長、需輪班,因而投入長時間在工作,和孩子互動時間相對減少,又處在家暴緊張衝突之家庭氛圍,易導致子女產生負面情緒、間接影響親子關係。時逢中秋佳節家人團聚的習俗,縣府安排新住民受暴婦女與其子女、家庭成員在連假之際,親子共遊促進良性親子關係,除了希望透過活動增進正向親子關係之外,同時宣導大眾關注新住民受暴家庭的處境,理解新住民來臺生活面臨到語言障礙、文化差異的適應和就業困難,這些挑戰使新住民受家庭暴力時,因為不了解當地法律、擔憂影響國籍歸化、在臺無親屬支持,導致增加求助困難而持續留在受暴的處境,因此,邀請大眾一同關懷新住民家庭,創建一個更加包容及安全的社會。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指出,臺東縣長期致力於各項防暴工作,辦理多項被害人保護方案提供多元家庭支持服務與資源,其中針對新住民受暴族群開展新住民人身安全保護計畫,包含親子活動、家庭活動、團體輔導活動、個案研討、社區宣導等的項目,目的為提供新住民受暴被害人情緒支持、提升暴力因應及保護能力、增強權能提升自我能力、建立社會支持網絡以提升生活適應能力及自立生活,以及協助留在關係中之新住民家庭關係重建。新住民是我們社區的一部分,為我們的多元文化社會帶來了豐富和多樣性,呼籲社會大眾關懷在生活適應上遇到困難的新住民,當他們遭遇文化歧視、不平等待遇或甚至是暴力時,能站出來為他們發聲,保護他們的權益,讓我們共同攜手打造安全、友善及包容的社會。發布單位:臺東縣政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 新聞聯絡人:曾怡彣聯絡電話:089-320172分機319。

產業來源: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